把酒当歌

2010-02-12 21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最近一个同龄的局级干部退休了,我们在一起把酒当歌。

  说到当年我是红极一时的活跃人物,却没有登上局级的宝座,十分感慨。是的,那年仅仅三票之差,我落选局级干部。省上派来的干部对我没有当选很是惋惜,所在地的县领导为我因此被调到外地而流下伤感的泪水,主管派出局的副局长也因此拍案而起...职工在我即将乘车而去的时候蜂拥而至,无数双手和我握了又握,激动得我当时已经视线模糊...

  我走了,当年当时首选的第三梯队干部,人大代表的差额人选,就这样以组织照顾的名义被“流放”了。我被派到了一个组织上从不关心和资助的小单位。一个驾驭两千多名职工生活和工作的中层干部,今天,区区八个老职工的生存问题就是我的主要工作。可是有一点,我实实在在的回到了母亲的身边,都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,而我却可以工作、家庭两不误了。我兑现了爸爸的夙愿,作为一个不肖之子为母亲养老送终。

  都说四十不惑,离别时那年我整四十岁,我找纪委的干部聊天,我说我刚刚明白过来。说实在的我却是因为过度的工作责任心而“得罪”了主要领导。我在过去的老领导眼中就是一个好苗子,而现在的领导却把我当成了眼中钉肉中刺。...过去了,都过去了,人都老了还想它干嘛。喝酒,老友相逢,一醉方休。

  我估价过自己,如果当年我真的当上了局级干部,仍然不会有好下场,摆在我面前的三条路都是死路,第一,由于我的勤勤恳恳而累死;第二,由于我与领导的不协调而被气死;第三,因为领导对我各个方面都不赏识而被欲加之罪而整死 。

  我走了,我在群众中留下了好印象,每逢我回到单位时,同志们的热情都使我激动不已,我吃不完的百家饭,喝不完的知心酒,不仅在老职工当中就是在新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中,我也是具有相当的知名度。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嘛,职工中对我的真挚情感已使我在有生之年倍感无限的欣慰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